Friday, July 3, 2009

甲巴央区州议员陆致仁针对政府的政策

(怡保30日讯)甲巴央区州议员陆致仁由衷希望,要真正了解华社意愿的不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一人,是他领导的国阵中央政府全体公务员班子的彻底认同。
他针对纳吉表示了解华社意愿,并有能力解决华社最关心的教育、经济、宗教和罪案4大课题发表看法。
陆致仁在一篇文告说,纳吉上台倡导的“一个马来西亚”平等社会,却在许多情况下已经不见其利先见其弊。纳吉也在试图推进经济平等时,迎来马来人呛声维护新经济政策,让华社感觉他投鼠忌器,有心无力。
“教育问题是华人的死穴,时至今日华文独中统考文凭依然不受政府承认,每年数以千计的华裔优秀生依稀无法获得平等待遇,继续受到本地公立大学的窄门排挤,以至最近理大错误录取学生引起华裔学生与家长惊怒。更甚的,政府明年起限制学生最多报考10科目,无法让优秀学生施展学术抱负都是国阵维护政治利益的一大败笔。”
他说,国阵在宗教课题上依然无法解决矛盾,最近,拿督斯里莱士雅丁部长更“出类拔萃”有异于世界卫生组织的统称,明知故犯与国阵家庭成员之一的马华唱反调将A型(H1N1)流感改称为“猪流感”,这不仅直接冲着养猪业及猪肉商而来,也让他族对于食用猪肉的群体产生厌恶。
他说,华社不但希望通过设立警察投诉及违例行为独立委员会(IPCMC)整肃大马皇家警察日渐败坏的纪律及效率,希望公仆敬重基本人权,有效维护社区治安,更不希望警察干预政治,尤其是暴力撤换霹雳州庄严的立法州议会议长以及阻止州议会的召开,希望涉及政治破坏阴谋的警察都受到应得的惩治。
陆致仁说,华社更希望看到的是绝对匡扶民主与公正的民主政治,不是不跟牌理的夺权政治。华人也希望看到公职高官和政府行政的无贪透明度,国阵应该让国人一览无遗地公开展示及公平辩论125亿令吉巴生自由贸易区大丑闻真相。

No comments: